慕夏明信片與郵票首一  

大學時期因設計史念到新藝術運動當時因為美術工業興起與發展,運用造型裝飾在許多以曲線雕刻花飾藤蔓等浪漫的線條在建築設計傢俱工藝或是戲劇海報宣傳單等平面繪圖上

初次於課堂上認識慕夏這位藝術家,他的作品中美麗的女人髮絲總是線條流暢如旋律構圖的排列有點相似日本的浮世繪暖色系總是主色調,複雜細膩的構圖背景違背了通常繪畫時景深是靠模糊背景醞釀而來

慕夏的平面繪畫裡背景絕對是故事的第二主角,是重要的配角,搭配他善於用不同的粗細線條勾勒出框架,從繪畫轉而為設計,巧妙的展現出視覺平衡感,我深深為此著迷

布拉格用雙手迎接眾人的是藝術家們的留下來的創作,聯繫起世紀與世紀間的情感,走在布拉格努力尋找慕夏想要唱給我的聽的詩歌(曾經是聖彼得羅馬天主教堂唱詩班成員),布拉格之美從幕夏開始...

 

 |誰是慕夏Mucha

慕夏 Alfons Maria Mucha 24 July 1860 – 14 July 1939 出生於奧地利帝國,今捷克共和國。

是新藝術風格的畫家和裝飾藝術家,當時有許多畫,插圖,廣告,明信片和設計都為他所製作。
於慕尼黑 Academy of Fine Arts開始接受正式美術教育,1887年移居巴黎,在巴黎Académie Julian和AcadémieColarossi美術學院做研究生(羅丹的學生CAMILLE CLAUDEL也在此念書),1895因繪製設計並採用石版印刷劇場海報Gismonda開始備受矚目。

慕夏製作的繪畫,海報,廣告,書籍插圖,以及設計的珠寶,地毯,牆紙和戲劇集本在最初被稱慕夏式風格,後來被稱為新藝術運動(Art Nouveau)Gustav Klimt克林姆也是新藝術運動的藝術家。1980 年巴黎大宮舉辦了慕夏主要作品回顧展,展出了他設計的大量廣告、繪畫、壁紙、家具、舞台布景、彩色玻璃和首飾。

 

 Mucha Museum慕夏博物館TI-Tweet2015-Czech.jpg

 TI-Tweet2015-Czech02.jpg  

 

 |慕夏博物館裡販售的明信片|

TI-Tweet2015-Czech03.jpg

 

館內不太大,似乎純粹是讓遊客購買紀念品的地方,但是光選擇明信片就足以耗不少時間(因為每張都好喜歡喔!)

購買3張分別寄給自己與好友,第一張是1897Biscuits Lefevre Utile餅乾海報我選擇他寄給自己,連選張寄給自己的明信片都跟吃有關,我是豬來著啊~

第二張Zodiac, 1896(黃道日十二生肖)

第三張Four Seasons - Summer(四季-夏天)


Post card mucha 

Post card mucha03

買完明信片拍張紀念照紀錄是在布拉格購買的,

然後我們就邊走邊玩開始找郵局想買大家都說可以買到的慕夏郵票。   

 

  Česká pošta |捷克郵局

TI-Tweet2015-Czech04.jpg

Contact data

Web Site:www.ceskaposta.cz

How to :Česká pošta, s.p., Jindřišská, Praha, Česká republika

 


檢視較大的地圖 

 

 

post box pragu  Photo :tsridhar

門外或是街道旁可以找到橘色的郵筒,還好顏色很鮮明不然會以為是信箱。

TI-Tweet2015-Czech05.jpg

進入郵局的路口處太令人精艷了,雕花藤蔓的裝飾顯現出新藝術風格,這種工藝在現代就算想看到也沒人願意做吧!不知道藝術家建築師耗了多少時間在這門上。

TI-Tweet2015-Czech06.jpg

 

進入郵局不能拍照,真的太壯觀我還是忍不住用一秒的時間快速按了手機,整個郵局裡的空間都是這樣的圖畫,而且都對襯的,到底是怎麼畫這麼對稱的?

  

stamp
 
   

stamp3

1克朗約39台幣,先寄出兩張明信片用這兩款郵票,當然不是自己選的,是郵局行員直接拿給我們的。沒有在布拉格買到慕夏郵票,同行友人蔓蔓說也許在其他郵局會買的到,但我們隔天就要前往捷克的其他城市了,但不死心啊~想說去碰碰運氣好了。  剩下寄給自己的那張,希望也找到最美的慕夏郵票再蓋上捷克郵戳多完美~

 

 

我們的下一站 

Karlovy Vary 卡羅瓦維利,一到卡羅瓦維利後我們立馬直奔郵局,同行的愛人與友人應該沒法理解我們這兩個女生到底為何為了小小的郵票奔波,沒辦法~誰叫我們是滿腹浪漫情懷總是詩的女生。

 

Česká pošta - Karlovy Vary 卡羅瓦維利郵局

 

卡洛瓦維力Photo :Main Post Offic

Address:Česká pošta - Karlovy Vary, Tomáše Garrigue Masaryka 559/1, 360 01 Karlovy Vary, 捷克共和國

Phone:+ 954 330 304

 

開放時間 

 

星期二
  • 07:30–19:00
星期三
  • 07:30–19:00
星期四
  • 07:30–19:00
星期五
  • 07:30–19:00
星期六
  • 08:00–13:00
星期日
  • 08:00–12:00
星期一
  • 07:3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卡洛瓦維立-郵票1    

卡洛瓦維立-郵票2這是捷克Krteček小鼬鼠卡通,聽說原本的卡通有配音,後來為了讓全世界的人都可看懂,所以拿掉對白,只以強調語氣的嗓音做為配音。在捷克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俏皮逗趣。

後來再CK還有看到小鼬鼠當做店門口鮮明的招牌,有很多有趣的文具店也都能收藏到相關產品。

 慕夏郵票  

 果然看到慕夏的郵票出現,而且可以購買,但可能太開心所以拍出這麼模糊的照片,

郵票是慕夏作品 F‧尚普努瓦 F. Champenois和黃道十二宮。

 

慕夏明信片與郵票end  

開薰與Česká pošta - Karlovy Vary 卡羅瓦維立郵局合影,準備寄出讓它旅行到台灣。

Česká pošta - Karlovy Vary 慕夏郵票與郵戳  

最後約在2周內就收到了,沒有特別去注意大概是多久時間,但印象中是蠻快的。

記性越來越不好,拖這麼久才寫這篇旅遊文,大概會走文章的風格應該會以跳來跳去,

並且照著自己腦袋印象深刻的回憶寫下去。

 

延伸閱讀 維也納拼貼風格Hundertwasser House百水公寓&夢幻童話Rogner Bad Blumau飯店【TI-TweeT曬旅行】

 

2019離慕夏最近的距離~還有不二家糖果妹妹的美力商品

みんなのミュシャ
ミュシャからマンガへ―線の魔術
2019年7月13日(土)- 9月29日(日)https://www.ntv.co.jp/mucha2019/

《大家的慕夏 從慕夏看漫畫−線的魔術》

東京展
地點:澀谷Bunkamura 東京都澀谷區道玄坂2-24-1
時間:2019年7月13日- 9月29日

京都展
地點:京都文化博物館
時間:2019年10月12日(土) - 2020年1月13日

 

存在的意義從旅行開始,永恆不滅的是漫遊踏過的記憶。|TITweeT

arrow
arrow

    TI-T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